隔桥对谱

全文补档见wland:334781

【喻王】装(上篇)

# 原著向喻王日常玩乐,约2W字。

#上篇是啰嗦又二比的剧情,下篇开一辆小驴车;副CP卢刘

# 可以当更换白鸟番外看,时间线延续该文设定。不看也没影响,独立成文

 ——

B市初夏,碧蓝的天空高远而辽阔,万里无云。窗外的冬青树叶子挺括鲜绿,在微风中一片一片精神抖擞,尽情展示自己风华正茂的生命力。


这季节说到底还是挺美的,前提是人待在空调房内,隔着块玻璃,跟欣赏盆景一样的欣赏初夏时空气澄澈的风景——只别出去跟外边儿水泥大马路的炕气过不去。


王杰希坐在微草的四楼训练室内放松下来捏了捏手指。他结束了一轮复盘,靠向椅背呼出一口气,拿起那杯复盘前就泡好的,颜色早就沤得深沉的红茶抿了一口。


训练室里一片静悄悄,其他孩子们都各自乖巧,对着各自电脑屏幕上的比赛来回拉条复盘做笔记,准备待会儿给队长交作业。除了空调的电流声,就是机械键盘偶尔响起的啪啪声。


这大概就是王杰希最舒服自在的环境吧。


王杰希一边神游太空,一边耐心地等他的队员们。手机在口袋里忽然开始嗡嗡震动。


高英杰正专注打字不停,突觉身边的队长站起来匆匆走了出去,反手带上了门。


他已经被培养成每次王杰希不在场就瞬间给自己打气负起全队责任的条件反射。王杰希这一消失,高英杰的背反而挺得更直。


刚挺了两分钟,又感到自己小小的肩膀被一只大手轻轻一按。


“英杰,要不要歇会儿?跟我出去做个接待。”王杰希俯身轻声问他。


“接待?是友队的人来了吗?”高英杰平时没少跟队长一起,代表微草做一些迎来送往的外交工作,听了这话倒也不是很意外。


“也不算正式接待。是蓝雨来了两个人。”王杰希目光波澜不惊,“他们队长喻文州,还有一个卢瀚文。”


这是什么奇怪的组合?高英杰微微瞪大眼睛。


“卢瀚文他爸妈出差两周,把他暂时托付给了喻文州。”王杰希解释道,“喻文州刚来B市准备开会,就顺便把他带来了。”


原来那个会议正好是明天才开始,空出来一天,喻文州就问卢瀚文想去哪儿玩,去故宫去长城还是去颐和园?小卢同学表示都不感兴趣,他就想去B市最大的游乐场。


“我想去那个游乐场好久了,队长你就带我去吧?”卢瀚文大声请求。


喻文州想了一想,“可以是可以。不过别的地方我可以当导游,游乐场我也没去过。有些项目我可能不方便陪你玩,怕你玩得不尽兴。”


“没关系啊队长,没有导游我们可以找微草的人做导游啊!”卢瀚文建议,“上次我们还陪他们玩了G市的!”


喻文州觉得有理,于是给王杰希挂电话,问王队有没有空过来,方便的话再顺便带几个孩子过来陪卢瀚文玩一些专供他们这个年纪的项目。


高英杰听罢,看了看自己电脑上拉到四分之三进度条的比赛视频,面露纠结。他知道自己是个慢热的人,头脑风暴状态是好不容易攒起来的,断了想再找回来就难了。


这表情很快被王杰希接收,理解性地拍拍他的肩,“不想去也没关系,反正去那儿就是纯玩。我找个别人就是。”


说着站起身,头也没偏地喊道,“刘小别,你过来下。”


刘小别哎哎应着一溜小跑过来立正。但听完王杰希的解释,再看看高英杰,他也开始面露纠结。


“队长,我也不想去……我那个报告还没写完呢。”刘小别讷讷地,藏住心内的吐槽:谁tm乐意大热天儿陪一个小屁孩玩啊?


“你必须去。”王杰希面无表情颁布判决书。


“为什么啊!”刘小别愤愤不平了,队长也太偏心高英杰了吧!


“不是我偏心。”王杰希好像听见了他内心的吐槽,伸手拍了拍刘小别的肩,面露一丝同情,“是人家卢瀚文点名要你去。”


刘小别只得翻着白眼收拾起背包。


“队长和小别放心去吧!待会儿复盘作业我会帮忙收的!”高英杰元气满满,一边表决心一边挥别了两人。

 





王杰希车刚开到游乐场门口,就瞧见蓝雨的那一大一小坐在售票窗口的石台阶上吃雪糕。两个人都穿着短衫T恤,领口垮垮地松开,面孔被地面升起的热气蒸得发红,歪歪斜斜缩在遮阳伞下面,一对没正形儿。


王杰希一声暗笑,熄了火,带刘小别大步走过去。


蓝雨那一大一小瞧见他们来了,一瞬间同步坐直,又是拉衣服,又是抹头发,顾忌起了友队面前的形象。


卢瀚文是果断扔掉吃了一半的雪糕棍,一边飞奔一边张开怀抱。


“刘小别前辈!好久不见!”


“哎~啧!大热天的别挤一起!”刘小别扭身躲开,机敏无匹。


“哇,小别前辈在现实中也能Z字抖动!好厉害!”卢瀚文被他躲开也不改一脸开心,围着对方边跑边拍手,“教教我好不好!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嘛!”


这边吵吵嚷嚷半天,那边喻文州还稳稳当当待在遮阳伞下面,跟舍不得浪费食物似的,先朝王杰希笑着晃了下手里的雪糕示意抱歉,低头一小口一小口斯文地吃完,扔掉干净的冰棍条儿,抽出湿巾擦净手,才终于站起来和王杰希握手。


“王队。大热天的辛苦你了。”


“不客气,应该的。”王杰希礼貌点头。


喻文州掏出买好的四张通票,一对安静的大人跟在一对吵闹的小孩身后,排队进了园子。


“附近的项目:星际穿越、火山冒险、神秘雨林、南极快车、海盗船……还有儿童剧场,水上游乐园、海螺湾4D电影……小卢你要先玩哪个?”喻文州手里举着地图,一个一个念给卢瀚文听。


“队长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啦!”卢瀚文说,“我明年就可以拿身份证了!不要玩儿童项目了,我们直接去玩最刺激的好不好?”


“最刺激的?那要问问我们导游了。”喻文州抬眼笑看王杰希。


王杰希扶了会儿下巴,手先往喻文州手里的地图上一点,然后又一指喻文州身后的方向。


“这儿最刺激的就是这个了,坠火流星。”王杰希说。


喻文州扭头一看,是这个游乐场的标志性过山车,大约百米的高度让所有人都很难忽视。过山车的轨道在空中扭了十来个大圈,最后一段直接和地面垂直,看来还吸纳了跳楼机的自由落体功能。


“哇!我还没坐过一百米高的过山车!”卢瀚文两眼发亮,“队长,王杰希前辈,小别前辈,我们就去这儿好不好?”


“现在就去?”喻文州摸了摸胃,也不知刚才吃的雪糕消化了没有。


“这个项目排队的人会很多吧!”卢瀚文踮起脚望向过山车的方向,“现在还早,排队的人还不多,趁现在去是最好的了!”


喻文州和刘小别不置可否,一同望向王杰希。王杰希看着他俩的神色,唔了一声,开腔道,“其实坐过山车最好循序渐进,让血压有个逐步适应的过程。直接去最高的可能会引发心脏问题。”


“王队是会养生的。”喻文州笑眯眯接话,“小卢,我们就听导游的建议好不好?”


卢瀚文倒是个好相处的,大力点头,“恩恩,那先去玩没那么刺激的。”说完又踮起脚拍刘小别的肩,“小别前辈,我们听杰希前辈的好不好?”


“起开起开。”刘小别一脸嫌弃挥开他的手——这里不省心的熊孩子是你不是我,何况这么豆丁大的个子还好意思拍我肩!


模拟探险项目大同小异,四人商量先选几个听起来就很清凉的项目,雨林探险、南极快车之类的试试。


事实证明还是没选错,四人先坐上小木船,在模拟热带雨林中走了一遭,呼吸了一下人工制造的清新氧气,感受翠绿阔叶带着露水不断扫过头顶。出来后各自顶了一头湿发,又坐进模拟南极滑雪的雪山快车。人造雪山里除了快车轨道上坡度起伏的小刺激,一路当然也少不了假模假样跳出来制造惊吓的雪人和怪兽,不过大家最喜欢的还是模拟雪崩时扑面喷来的大片冷气,从小雪崩一路发展到大雪崩,最后一下终于把所有人都喷了个透心凉。


大热天的,本来就湿漉漉的头发被雪山冷气连环喷下来,居然有结霜的趋势。


王杰希出来时十分畅快地用手撸了几下头发,原本垂下来遮住眉毛的刘海被掀上去,从前额到头顶,头发一根一根钢丝般直立起来,令他整个人都显得年轻不少。


喻文州走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忽然给卢瀚文也撸起了头发。


“啊队长,不要摸我头啊!”卢瀚文扭动得像一只兔子,“摸头会长不高啦!”


“不是摸头。”喻文州道,“给你换个发型,你看王队换发型后多凉快。”


卢瀚文一看哇出声,“是很精神啊王杰希前辈!”说着便变魔术般,从小挎包里掏出一面小镜子,自己开始对镜理云鬓,不厌其烦一根根捏造型。


王杰希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


喻文州倒是饶有兴致地看卢瀚文凹造型,问他,“小卢装备好齐全啊,有梳子没有?”


“有啊有啊。”卢瀚文摸出一把,喻文州接过来,也开始往上梳自己的头发。但是他的发质就没有王杰希那么硬,立起来后一揪一揪的,东倒西歪,倒像是打了摩丝后胡乱抓出来的慵懒型鸡窝头。


本来就是刺猬头造型的刘小别面对此情此景止不住地撇嘴又翻眼,悄悄问王杰希,队长,他们蓝雨从大到小都有毛病吧?


王杰希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弧度,又很快压下来,严肃表示,“刘小别,今天你是代表微草出来外交的,注意你对友队代表的态度。”


“蓝雨也算友队啊?”刘小别忍不住吐槽,“再说那个小屁孩也能算代表啊?!”


“刘小别前辈,我都听见啦!”卢瀚文紧跟着大声喊,“我是代表呀!这次开会我还有代表证的!”


说着刷地掏出张碧蓝色的会议代表胸牌,刘小别定睛一看,果然印有“蓝雨青年选手代表卢瀚文”几个大字。


刘小别太阳穴青筋一阵抽搐,卢瀚文,一身份证都拿不到的主儿,青年选手?蓝雨这是真的没人啦,绝对的药丸!


“小卢年纪小,还请多担待。”喻文州堆起商业微笑,一把揽过卢瀚文的小肩膀,“不过他这次确实是会议代表。王队和小别可以赏脸和我们蓝雨双代表拍个合照吗?这样以后交流活动报告也好写。”


“没问题。”王杰希爽快答应。


喻文州也变魔术般从小背包里抽出一根自拍杆,招呼其他三人过来对镜头,咔嚓一声,把蓝雨两个鸡窝头和微草两个刺猬头拍进了照片。


这张照片后来被评选为年度十大经典战队联谊照片之一。


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说,后排刺猬头的那两个环胸抱臂、面色板正,一副开大会的严肃样;前排鸡窝头的这两个傻乎乎比着V字手,笑得一脸没心没肺——他药和他庙真不愧是把宿敌俩字儿写在脑门上,此照实乃寓意深远,对比鲜明哪。

 

拍完照片,卢瀚文推着刘小别去排“星际穿越”。那是个带4D感官模拟的室内项目,排队的人全部规规矩矩站在两排护栏内。卢瀚文特别积极地推着刘小别拱到队伍末尾,站那儿还要不住雀跃向前观望。喻文州和王杰希不慌不忙跟在后面,到离他们十米远的地方就停下来,一个背靠左栏,一个背靠右栏,斜对面站立。


喻文州揣着兜,王杰希抱着胸,两个人安安静静盯着眼前的地面。过了不知几分钟后,阳光挣脱白云斜照过来,推着喻文州的影子悄悄爬近王杰希身旁。王杰希对住地上的鸡窝头影子盯了一会儿,忽然伸出右脚尖,朝影子里一揪支棱得很明显的发稍踩上去。左脚尖也随之跟过来,在那影子上虚晃逡巡一圈,找到另一处揪揪,也踩了上去。


喻文州发现他这个举动,开口轻声抱怨:“王队没听小卢说吗,按别人的头会长不高呀!”


王杰希哼一声,低声回,“多大年纪了,还长高?”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喻文州微笑回嘴。随之挪开身体,向前迈出几步,和王杰希换了前后位置。靠栏杆重新站定后,喻文州也低头,悄悄踩上脚边王杰希发梢的影子。


“……”王杰希不甘落后,也站直了往前走,走到喻文州前排,继续踩下去。


踏踏踏,踩。踏踏踏,踩。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似爪牙……


卢瀚文正和刘小别打闹,忽然感到前方队伍往前挪动了不少。他喜出望外,顿时仰头用洪亮的嗓门召唤,“队长快来啊,轮到我们啦!”


说着回头,咦,队长和王队就站在自己身后,他们什么时候走到这么近了?


“队长,杰希前辈,你们走路怎么没声音啊。”卢瀚文挠头,“你们站这儿多久了?怎么不跟我们打招呼?我还喊那么大声。”


“我刚和你们队长下盲棋呢。”王杰希背过手,低头用脚在地面划拉一下。


“什么棋呀?”卢瀚文一脸不明觉厉。


“……五子棋。”


喻文州点头赞同,你走一步我走一步,可不就是五子棋么。


“那谁赢了?”卢瀚文追问。


“没下完,下次接着下。”王杰希眯眼微笑。


“刚才真的好好玩啊!”从星际穿越出来,卢瀚文两眼发亮地朗声评价,“真的好像坐在宇宙飞船里打外星虫族一样!”

 

“是啊,被激光打中飞船后那种颠簸的感觉也好逼真。”喻文州还是一副标准商业微笑,也不知是夸奖还是抱怨。


“确实不错。”王杰希点头,“这应该是这个游乐场里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


“真的吗!”卢瀚文往起一蹦,“那我们再去坐一次好不好?”


王杰希没料到卢瀚文这么积极,一时有些噎住。他想,这种乐趣建立在悬念上的项目,第一次是新鲜好玩,反复来又恐怕未必。


没等他想好怎么答,刘小别替他开了口,“小鬼你有点创意好不好?这都半天过去了,还有那么多项目没玩呢。你不是说要玩刺激的吗?”


“对哦!”卢瀚文一拍脑袋,恍然大悟,“要循序渐进,不能故步自封!那么杰希前辈,我们下面去哪儿锻炼血压比较好呀?”


……拿我当老中医了吗。王杰希扶额,想了一会儿才回答,“高度适中的坠落型项目,比如海盗船吧。还有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可能会溅一身水花,四人商量了一下,往海盗船那儿走过去。


时机不大凑巧,这一轮的海盗船已经几乎坐满了人,就剩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几个座位。


第一排和最后一排是抛物线高度的两个极端,前者是向前走到最高点后迅速往后抛,后者是向后退到最高点后飞速往前坠。


从心理角度来说,还是眼睁睁看自己往前坠更惊吓一点。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很客气,互相礼让请友队决定位置。


“两位前辈不要再让啦。”卢瀚文说,“猜丁壳怎么样?”


两个大人接受建议,三局两胜,王杰希胜出。


“那就坐最后一排。”王杰希不再客气,果断做了决定。


喻文州对此一点儿不意外,王杰希是什么人,刀架在脖子上都要盯着刽子手看对方长什么样儿的人,自然是喜欢最后一排那种能看清眼前局势的位置了。他面色不动,摆出一个请的手势,跟在王杰希后头坐上海盗船最后一排。


海盗船关门启动,飞速抛动几圈。最后一轮高抛终于结束,四个人走下来时多少都有点虚浮腿软。


“真没想到!队长刚才叫得比我还大声呢!”卢瀚文惊魂初定后第一句话是对喻文州。


“是很吓人嘛。”喻文州做出一个苦笑的表情,大方承认。


“确实吓人!”卢瀚文使劲点头,转头崇拜地看向微草那两个,“杰希前辈和小别前辈好厉害啊,好像一声也没喊哎?”


“呵呵。胆子不够用了吧小鬼?”刘小别得意,伸手一扫卢瀚文耷拉下来的额发。


“小别前辈真的不害怕吗!”卢瀚文凑过去,目光炯炯盯住刘小别的脸,“可是小别前辈你脸色好苍白啊,比我们三个都白哎!”


“……”刘小别噎住,这小屁孩真是一句话就能把人气死!


刘小别眼中冒火。眼看两个小孩又要互相推搡起来,王杰希果断扳过刘小别的肩膀拉回来。


“刘小别,注意礼貌。”王杰希嘴里说着刘小别,眼睛却看向蓝雨那两个,“叫不叫出声只是个人处理危机的应激反应不同,跟胆量大小没关系。”


“谢谢王队理解。”喻文州笑得眼弯弯,“我有一个建议,下次我们交换应激反应互相体验一下怎么样?赌一下谁角色转换得更好?”


也就是说建议我们叫,你们憋着不叫咯?


王杰希想想,行,反正憋死的又不是我。


可惜下一个项目的实验效果实在不怎么好。四个人都觉得刚才那张血液倒流的感觉需要缓释一下,于是,选了个只有精神恐吓,没有身体抛动的项目——鬼屋。


刘小别和卢瀚文一进黑屋子就飞速朝前冲,喻文州和王杰希慢吞吞走在后面,很快就和两小孩走散了。走到一屋子昏黄的灯光下,看见墙对面摆着一副灵台,旁边墙角杵着一具白色的骷髅,二人不禁同时停步,若有所思端详起了骷髅。喻文州有点想伸手去摸,手伸到一半,发现骷髅头上贴着一张血红字条,“道具请勿触摸!”,只好半途住了手。


“做的还挺逼真的。”


“恩,就是肋骨数量不对。”王杰希还数上了。


“你猜它什么时候动?”


“不知道。”王杰希说,“赌一把它一分钟内动不动?”


“我赌不动。”


“我赌动。”


说罢两人十分默契,各自站到两方墙角贴墙站立,防止背后被偷袭。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远方隐隐传来两个小孩的尖叫声。


“卢瀚文!你要死啊!老子没被鬼吓死被你吓死了好嘛!”这是刘小别的声音。


“小别前辈,刚才说好的你要试着叫出来,我这是帮你抒发情绪嘛!……明明很害怕还非要憋住,多伤身体啊!”这是卢瀚文的声音。


“靠!你丫等着瞧吧,别让我抓到你!”


接下来是一阵噔噔噔的跑动声。


王杰希忍住笑,看了一下表,一分钟快到了,骷髅还是没动。看来这次打赌他可能要输。


王杰希果断动身走过去,冲着骷髅空白的眼珠瞪大自己的大小眼,同时掏出钥匙扣上的小电筒,把灯光调成绿色,从下往上朝自己脸上一照。


面前的骷髅还是没动,但身侧传来了咕咚一声。


“杰希你不要这么吓人好吗?”喻文州扶墙作虚弱状。


“呵。”王杰希收起小电筒,“没劲,这屋子一点机关也没有。走了。”


眼看两人离开了屋子,骷髅背后的工作人员终于抬手抹了把自己黑色紧身服背后的汗。


今天的鬼屋兼职也是这么不好干,这些游客怎么一个比一个思路清奇呢!幸好我没动,不然一个打两个,打也打不过啊!



走完最后一关回到天光下,王杰希发现自己还是全程一声都没叫出来。


“王队,两次了哦。”喻文州朝他竖起两个手指。


“一个是我没叫出声,一个没猜中骷髅,统共输两个赌注是吧?”王杰希低头抱胸,理解了他的意思,“行吧,输几个赌注就答应你几个请求,反之亦然。”


“那我可要好好留着这两个机会。”喻文州笑眯眯,“下面是激流勇进,王队继续努力哦。”


“你也继续努力,刚才鬼屋没被吓得叫出来,不代表你激流勇进就能憋住。”王杰希滴溜溜踢飞一枚石子。


激流勇进这个项目也是坐小木船,不过不是在环境优美的热带雨林中穿行,而是在诡异幽深的地下洞穴漂流。小船在地下河流的最后几段会被湍急的瀑布倾泻直下,所以每个游客都被发了一套雨衣防水。


不知是不是因为之前打了赌的缘故,无论是突然陷入的旋涡或小瀑布,还是半途杀出来袭击游客的怪兽,都没把蓝雨那两个人吓出声。


但卢瀚文嘴里始终叽叽呱呱歇不住。


“小别前辈!你倒是叫一声呀!”


“叫屁啊!一点也不吓人好吧!”刘小别瞥向飘荡在船头的那只白幽灵,一脸不屑。


“那个幽灵大哥,你过来一下,不要离那么远好吗?”卢瀚文又往前喊。


刘小别露出一副我为什么跟智障坐一起的表情。


“小卢,那是道具,不是真人,听不懂你说话的。”喻文州笑呵呵。


“不一定啊队长!说不定他在这里飘久了,就有鬼附体或者修炼成精了!他刚才明明扭头朝我看了一眼的!”


卢瀚文天真稚嫩的嗓音给这句话效果加成不少,船上所有人都不由自主搂了搂身上的雨衣。


小船继续慢悠悠往前移动,绕过一段山崖之后,突然遭遇猝不及防的水流加速,众人尚未反应过来,只觉身下的船体被什么东西大力抛起又重重掷下,然后突然陷入一大片失重的水花中。


“哇啊——”船上终于响起了一致的惊叫声。


哗啦!咣咚!小船在空中飞出一段抛物线,又粗暴地跌入下一段河道。所有人都被这一下抛掷溅了满身水花,船底也蓄起一汪足以淹没半个脚背的水线。


王杰希啧了一声,控了控皮鞋内的水,抬起腿把脚踩在前座的杠杆上,“你刚才好像又叫了啊,喻队。”


“哎,是啊,没忍住,这回输一局了。”喻文州点头承认,“不过王队表现挺好,刚才这是第一次听见你叫出声啊——不是装的吧?”


“不是装的。”王杰希也大方承认,“刚才那一下太突然了,不像坐过山车有心理准备。”


“叫出来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挺畅快的?”喻文州笑问他。


王杰希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还成吧。”


“继续努力吧,下面还有一波大的呢!”喻文州笑着指向前面最后一段河道。


“你才要继续努力,你再叫一次我们可就打平了。”王杰希看向前方面无表情。


然而这最后一段重头戏,两个人都没有努力。小船被最后一段大瀑布飞速冲击而下的时候,喻文州照样“哇——”得很大声,至于王杰希,可能因为这一次有了心理准备,依旧是习惯性的紧皱眉头紧闭眼睛紧咬牙关,全程一声没吭。


小船再次落水,逐渐减速,众人刚刚飞到嗓子眼的心脏也渐渐放了回去。剩下来的路障就只有河道两岸的水枪朝船内游客连接喷水了,比起惊吓,更像是恶作剧地给船上的游客制造骚扰。


 “小别前辈吃我银光落刃吧!”所有人都把脑袋埋在雨衣兜帽下面躲水的时候,卢瀚文突然把头一抬,掀起自己雨衣上蓄的水朝身边的刘小别泼过去。


刘小别反应极其迅猛,在听到卢瀚文宣战出声的一瞬便抬起双臂,用他引以为傲的,快到出现残影的极限手速来回划拉成一扇雨衣盾牌。


这结果就是刘小别没被泼到几点水,而坐在他四周的几个人,包括身边的卢瀚文,身后的王杰希和喻文州,都被溅了一头一脸。


等上岸脱掉雨衣,刘小别才知道坏了。卢瀚文落汤鸡没什么,那是活该,但他家队长和蓝雨队长也整个儿跟水里捞出来似的,两大男人的上衣都湿哒哒地紧贴在身上,这还怎么出门?


“对不起啊队长……”刘小别一个紧张,就要脱掉自己的T恤给他们当吸水巾。


“怪我啦怪我啦!”卢瀚文也挠头,但他没有干燥的上衣可以脱下来当毛巾用,难不成要脱裤子?


在两小孩做出进一步乱来的举动前,王杰希英明神武地一手一个按住了他们。


“别折腾了,我带了备用T恤来,就是应付这种情况的。走,去卫生间换一下。”


刘小别简直快给王杰希跪下了,我队长也太万能了吧!队长英明!队长万岁!


喻文州笑眯眯搓了把卢瀚文湿成一团的软毛,“小卢学到了吗?以后做外交工作也要像王队一样,面面俱到,巨细无遗,尽量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进去。”


卢瀚文一脸崇拜,拼命点头。


两分钟后,男士卫生间。喻文州看着王杰希递过来的微草队服T恤陷入了沉思。


“杰希,我有点想收回刚才对你的夸奖。”


“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现在说不穿你也晚了。”王杰希把还整整齐齐叠在包装袋里的崭新T恤丢到喻文州手里,“赶紧穿上,给卢瀚文做个榜样。”


 “真的没别的可换了?”


“走之前直接在俱乐部拿的,你以为呢?”


“那待会儿走在马路上被人认出来,你可要帮我打掩护。”喻文州挤挤眼睛。


“放心吧,我就说喻文州被微草给买下来了。”


“我不觉得微草粉丝会因为这句瞎话就不揍我了。”


两人正互放垃圾话,听到后方卢瀚文和刘小别也吵吵闹闹地进了卫生间,瞬间同步收声。


“小卢,看到了吗,友队互换队服也是联谊的一部分。”喻文州换上一副商业微笑,冲卢瀚文抬抬手里的绿色T恤。


“噢噢噢!学到了!队长,下次接待友队我会提前准备一打蓝雨T恤的!”卢瀚文大声回答,“王杰希前辈!刘小别前辈!你们穿多大码呀?”


王杰希只顾在隔间里换衣服,装没听见。刘小别也嘁了一声,不说。


“瀚文啊,记得什么叫做巨细无遗吗?”喻文州点手指提醒他。


“就是大的战略和小的细节全部抓住,一个也不漏!”卢瀚文就地爽快换好衣服,一面照镜子一面背书般朗声回答。


“现在就是你抓细节的好时候。”


“是!——两位前辈,得罪了!”卢瀚文答应着,一个Z字抖动冲刺,瞬间揪出刘小别和王杰希新换T恤上挂的标签牌看了两眼,然后掏出小本本把码数记了下来。


“喻队真是教了个好徒弟。”王杰希眯着眼说。


“岂敢,不如王队远甚。”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换好衣服,走出隔间对着镜子整理领口,“唔?也不难看。”


那边刘小别已经追着卢瀚文打出去了。


王杰希歪头欣赏了一下微草绿色的喻文州,“岂止不难看,是非常好看。你就该多穿这个。”


“这是你对微草的滤镜还是对我的滤镜?”喻文州笑看镜子里的王杰希。


“都是。”王杰希简洁回答他,背起手昂头走了出去。



——TBC——

下接 《装(下篇)

祝各位小朋友开学快乐~

评论(9)
热度(10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隔桥对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