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桥对谱

全文补档见wland:334781

【喻王】更欢白鸟 07

# 本更预警:喝点迷魂汤,搞搞小暧昧,cp从60℃继续升温至80℃

上接       


> 章十三

 

太阳落下去又升上来,走过的是万年不变的轨道,照见的却是日新月异的风景。王杰希和喻文州并肩一左一右,共同提着一只硕大的包裹,走在一处空旷的海滩上。


在阳光海浪沙滩椰林的组合方面,世上的海滩大抵大同小异,不过,和浅水湾海滩相比,这片新的海滩还是显露出了独特的味道。沙滩四处林立着高达数米的青色巨石,山泉从背后一路泻下,顽强地破开沙堆,冲出一道道纵方体的深壑,最终汇入海洋。


崎岖的地貌,加上四围密布的热带植物,像是一片现代海域莫名闯入了古迹幽深的热带雨林。 

                                    

在舂坎角谈心的那晚后,王杰希把接下来的行程都交给了他的喻导游。喻文州也是大包大揽,直接租了趟车,开车带王杰希从各处闹市逛到僻静的小巷,近傍晚时,又拉着他来到这处偏远无人的沙滩。


两人走进一圈巨石中央,喻文州开始打开包裹一样一样往外拿。今天这个包裹是喻文州放在车后备箱里带来的私人物品,王杰希对之毫无概念。他眼睁睁地接手喻文州从里面拿出来的东西,几盒木炭、铁丝烤架、蜡烛、食品保鲜盒、红酒、刀叉、杯碟、手电、驱蚊灯……


“你是哆啦A梦吗喻队?”王杰希拎起一瓶酱汁,好奇地摇着里面的不明液体。


“谢谢夸奖,大雄君?”喻文州笑眼弯弯,示意他把酱汁摆在烧烤架旁边,“待会儿请你吃哆啦A梦自制的烧烤酱,好评记得点赞啊。”


小小的露天厨房支在青石阵中央,牛排、蔬菜、海蛎、鱼鲜,在炭火上滋滋作响,冒出氤氲青烟。喻文州一面耐心地翻着牛排,一面给一串烤好的娃娃菜刷上酱汁,递向王杰希,   “正餐之前先来点蔬菜?”


“先菜后肉,讲究养生?”王杰希问他,抬起手想接过竹签。但喻文州的手指好巧不巧地正捏在竹签上部,让他找不到下手的地方。王杰希犹豫了一下,就着喻文州的手把竹签上的蔬菜咬了下来。


咸香味的酱汁混合着娃娃菜的鲜甜,在口腔内化作层次丰富的醇厚滋味,吃得王杰希一脸满足。


“习惯而已,”喻文州看着他把那串蔬菜吃下去,欣赏完对方脸上的表情,才抽手拿回那根空了的竹签拨了一下炭火,“以前带我妹妹来这里的时候,她次次都急着吃海蛎,每次都把嘴唇烫破,说也不改。后来我就学会了,先用蔬菜填填她的嘴。”


王杰希嘴里嚼蔬菜的动作顿时滞住,“我可不是你妹妹,我比你还大半岁呢。”


 “哈哈,不敢不敢。”喻文州又递过一串蘑菇,“要我叫你哥哥吗?”


王杰希想了想他俩满口哥哥妹妹的画面,皮肤上浮起一层鸡皮。


“别叫哥哥……也别叫王队了,叫我名字吧。”王杰希端详着手里那串蘑菇,决定换一种拉进距离的方法。


“好的……杰希?”


杰——希——,开口音的杰,闭口音的希,从喻文州唇齿间吐露出来,珠玉般圆润。温软的声线给这两个字染上一层天然的甜腻,把名字的主人烫得耳根发热。


 

伴着牛排渐渐溢出的香味,喻文州啵地开了一瓶红酒。二人举杯相碰。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着红酒的光泽在火光中跳动,忽然下决心问,“喻队,你对谁都是这么好吗?”


“杰希是指哪方面的好?”


“比如现在这样的?”


“请人在这里吃露天烧烤这样?”喻文州煞有其事地托腮思考了下,“那倒不是所有人,这里我只带家人来过。”


“那我是?”王杰希盯着酒杯要瞧出一朵花来。


“你?你现在就在我的家人清单上呀~”喻文州朝他挤挤眼睛,“杰希哥哥?”


王杰希拿杯子的手一抖,他在撩我?还是反过来的意思,给我发哥哥卡?


简直不知把手往哪儿放才好。王杰希心中暗骂自己,到底是你追人还是等着别人来追,在这儿瞎试探什么呢?自找罪受?


“开个玩笑,王队别介意,”喻文州安抚的声音适时响起来,“我是觉得,能在一起过年的朋友,都算是组成了一个临时家庭。王队以为呢?”


“都说别叫我王队了。”王杰希闷闷地答道。


“好的,杰希。”


“……新年快乐,文州。”




 

不知从远处何方升起的巨大烟花在两人头顶炸开时,喻文州的手机铃响了起来。


喻文州盯着屏幕来电涌起一副十分柔和的神色,按下接听键后,一个音调颇高,充满活力的女孩声音喊出声来,“哥!在哪儿呢?”


王杰希内心哦了一声,这就是他妹妹吧,听上去性格还蛮活泼的。


喻文州向王杰希示意了一下抱歉,拿着手机边笑边说边走开去。王杰希坐在青石凳上,也无心看烟花,低头拿竹签在沙滩上乱写乱画。却不知何时喻文州忽然折返回来,俯身在他耳边问:“杰希?可以把你刚才拍的食物照片转发给我吗?等会儿我发给我妹妹,馋馋她。”


两人拿出手机对着操作了一会儿,很快喻文州手机里响起一个夸张的悲愤声音,“太坏了!居然背着我吃好吃的!你知道我在这边吃的什么吗!简直是人间惨剧!”


“哈哈,活该。”喻文州噙着笑,一边点头向王杰希示意感谢。


“等等,这照片大小不是你手机的格式啊~”喻文州已经又慢慢走开去了,但电话里的女声还是很有穿透力地飘进了王杰希耳朵里,“是别人帮你拍的照片?哇,是谁?哥你变了,你上次还说这个沙滩是只属于咱俩的小城堡!”


“你上次还说追你的男生都意图不轨发誓要把他们都打趴下呢。”喻文州回嘴,“我就不能带个朋友过来?”


“什么朋友呀?”喻文州妹妹兴致勃勃,音调又提高一阶,“女朋友?”


“你是被妈派来当耳报神的?”喻文州无奈,“那你告诉他们吧,最近忙都忙死了,哪有女孩会看上……”


喻文州妹妹反应超快,“那是男朋友了?长得帅吗?”


喻文州下意识望王杰希的方向扭了一下头,正好看见王杰希很没形象地喷出一口饮料。


“不是男朋友,不过挺帅的。”喻文州笑着说。



 

>  章十四




 

“文卿说想看你的照片,”喻文州又走过来,把自己的手机屏幕摊在王杰希面前,“我可以把这张发给她吗?”


“文……清……?”


“哦,我妹妹喻文卿,电视剧台词里说'爱卿平身'那个卿,”喻文州噗嗤一声,“不是韩队那个文清,别怕。”


话既如此,王杰希当然不能表现出怕了。他看向喻文州的屏幕,是一张自己的侧颜照。夕阳的橙色覆在照片里的王杰希发丝上,鼻尖蘸着一点海面的高光,眼睛藏在逆光阴影中,整个人的剪影安静又温柔。


原来在舂坎角日落时,喻文州有偷拍过他。


“发是可以发……不过你把我拍得太美化了,”王杰希赶紧把泛红的脸转向篝火,藏进火光的红色里面鱼目混珠,“虚假安利吧。”


“哪有,所见即所得。”喻文州笑眯眯把照片发了过去。很快那边回复了一连串哇哇的惊叹。


“你自己花痴就行了,可别发给别人看呀。”喻文州嘱咐妹妹,“王队很有名,粉丝很多的。”


“是说你们那个圈子?比你还有名吗?”喻文卿没什么概念,大概是个荣耀路人。


“恩,比我有名。”喻文州毫不犹豫。


“那你不是赚到了?哥你好厉害啊?”


“闭嘴吧你。”喻文州笑骂。


王杰希越听越坐不住,只好埋头点开自己的微信,打算也找个人语音聊天转移注意力。


 

“妈,新年快乐。”


“杰希啊!还在香港呢?”


王杰希听见回复后忍不住想,为什么同一个名字,他老娘念起来就这么板正雄浑,喻文州念起来就那么暧昧撩人?


“恩。”


“还是一个人呆着呢?”


“不,这回遇到一个朋友。”


“这么巧?哪个朋友啊?”


“喻文州。蓝雨战队的队长。荣耀同事。”怕母亲不理解,王杰希一句一句地补充。


王妈妈也是个荣耀路人,被解释了一通还是不知道喻文州是谁,但想想自家那个难搞的儿子平日里两眼朝天看,不管是谁,能屈尊陪他过年的肯定是好人。


“这么好?那你别晾着人家呀,对朋友热心点知道吗……哎,你们等等,碰了!杠上开花!……先这样吧,我跟你爸他们打牌呢,挂了啊!”


王杰希无奈扶额,他爸妈也不知什么毛病,上半辈子沉迷工作,临近退休的时候忽然开始沉迷打牌,简直跟要把前半生克己复礼时错过去的玩乐一鼓作气找补回来一样。


当年追着少年王杰希大骂他玩物丧志的凶神也不知是谁,啪啪打脸疼吗?


 


“哈哈,我爸妈这会儿也在打牌。好不容易过年找到牌友,他们还说要连开三天的枱。”喻文州那边也结束了和妹妹的通话,走过来正好听到王妈妈最后的几句语音。


“那下次可以让他们四个一起组局。”接话的时候王杰希没怎么过脑子,话音刚落又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味,好像是在邀请双方亲家见面,不禁有些心虚地觑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坐下来端详着他,什么也没说,白皙的面容在篝火前光影浮动,神色莫测。


王杰希数着自己的心跳走过十五个来回之后,喻文州忽然倾身凑过来。二人面颊贴得很近,一呼一吸清晰可闻。王杰希有一种对方要揽住自己接吻的错觉,心中电闪雷鸣,脑袋不由自主后退了半格。


喻文州抬手帮王杰希扶正了他被风吹歪的衬衫衣领。


“好啊。”他说。


——tbc——

下接 


PS给这段剧情里的老王配了一首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一篇博文下载:

自制喻王降调曲:等下一个天亮

演唱by王杰希 to喻文州 :

 

“等下一个天亮

去上次牵手赏花那里散步好吗

有些积雪会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达的天堂

等下一个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和飘着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评论(13)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隔桥对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