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桥对谱

全文补档见wland:334781

【喻王】更欢白鸟番外1:相性一百问(上)

# 原作向,我流喻王相性一百问,属于《更欢白鸟》一文的番外

# 补充正文中较为缺乏的喻视角和喻心理描写,依旧大量人物性格私设

# 退役后同盫居背景,喻联盟总部工作,王咖啡馆老板,高糖

    ————————————————

    1 请问您的名字?

    王杰希:王杰希。

    喻文州:喻文州。



  2 年龄是?

    王杰希:29岁。

    喻文州:比杰希小半岁。



  3 性别是?

    王杰希:这题太二,跳过。

    喻文州:同上。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王杰希:比较我行我素。

    喻文州:据说比较温和。



  5 对方的性格?

    王杰希:看起来很温柔很好相处,其实很有原则,为了自己在意的目标会拼命钻研,可以不厌其烦地研究套路,甚至可以耍一点无赖。

    喻文州:杰希表面上很高冷,好像对什么都不屑一顾,其实内心很柔软,非常善良。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王杰希:荣耀联赛第二赛季,决赛场的观众席上。

    喻文州:同上。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王杰希:安静,聪明,擅长战术分析。

    喻文州:有一点点自大,但看出来很有天分,人也很坦诚。总的来说就是一个词,可爱。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王杰希:坚持自我,永远都这么自信。

    喻文州:天才、独立、聪明……杰希身上所有的点我都喜欢。但其中感觉最特别、最能吸引我的地方,还是他那种牺牲自我的姿态吧,让人很怜惜,有一种冲过去照顾他的欲望。

   (追问:那喻队是在全明星赛发现技能点让步的一瞬间爱上王队的吗?

    喻文州:可能比那更早,四赛季知道他为了团队放弃自己魔术师打法的时候,就很有好感。但当时不熟,不清楚他牺牲打法跟他的深层性格有什么联系,之后在网上又遇到他,详细地聊过,才知道——原来他的心是那么长的啊,就有点爱上了。但那时还只是暗恋,并没有去打破这份平衡。全明星赛发现他的技能点让步,算是个直接导火索。具体感觉自己沦陷了的时刻,就是看见他主动举起高英杰的手朝观众微笑那一个瞬间吧,那种坦然面对牺牲的姿态太迷人了。当时我就跟自己说,既然这种感觉已经发展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那干脆豁出去追他试试?

追问:然后就开始步步为营地套路王队了?

    喻文州:不完全是套路,也有缘分的。

    王杰希:呵。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王杰希:谈不上讨厌,如果说希望有一点改变的,就是希望他下次有什么都可以跟我直说,我接受能力没那么差。

    喻文州:没有讨厌的地方。

    (追问:如果一定要说一点,希望改善的地方呢?)

    喻文州:那就希望他在照顾别人之前先照顾好自己吧。不过我不勉强他改变这个习惯,毕竟这是杰希固有性格的一部分。就好像新闻里说XX地方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固有领土一样……

    王杰希:刚被你感动一秒,你就开始说垃圾话。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王杰希:不错。

    喻文州:很好。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王杰希:文州。喻队。

    喻文州:杰希。王队。前辈。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王杰希:都可以。我不介意他叫我老公。

    喻文州:同上。

    (追问:所以最后究竟是谁叫谁老公?)

    喻文州:都没有。怼到后来我俩就互相叫——老伴儿。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王杰希:……可以把脑袋埋在翅膀下蛰伏很久,但又随时可以一飞冲天的鹤。

    喻文州:大家都说杰希像猫,我也觉得很像。更精确一点的话,黑白灰三色相间的波斯猫,尾巴很蓬松,眼珠一蓝一绿,胡须又长又软又透明……

    王杰希:你太啰嗦了。下一题。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王杰希:退役前他最想要蓝雨冠军奖杯,这我不可能送。退役后,帮他分担一点联盟的杂事吧。

    喻文州:杰希开了个咖啡店,可以随时随地送点装饰品过去。但是我画的画他又不舍得挂在咖啡馆里,非要拿回家。其实我可以多画几幅的,不用那么小气。

    王杰希:我这是替你节省时间。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王杰希:没什么特别追求,希望有时间多回家烧菜吧。不过他太忙了。

    喻文州:送他自己就好了。他到联盟大楼门口接我下班的时候就是我每天最高兴的时候。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王杰希:这题不是跟第九题重复了?跳过。

    喻文州:还是给主持人一点面子吧……再想一想?

    王杰希:那就是不满你太工作狂,比起回来做家庭煮夫,你好像更喜欢在联盟里加班。

    喻文州:虽然我不是故意的,不过潜意识里可能确实更热爱工作的挑战吧……下次尽量改。 

    王杰希:回家烧菜不是挑战?

    喻文州:那个对我来说太简单了。

    王杰希:那你就试试把我教会,这算是挑战了吧?

    喻文州:恩,那确实可以试试。不过杰希你明明不喜欢烧菜干嘛要勉强自己,而且我觉得你店里的厨子水平就很不错,你又何必亲自学呢。

    王杰希:这你就不用管了。这个问题先打住,换你说我。

    喻文州:我的话……不满杰希太慢热,明明一早就互有好感,硬是白白浪费了六年时间。否则我们起码在第五赛季后就能在一起了。

    王杰希:你比我还慢热。好意思说? 

    喻文州:好意思呀,我有先天手速的问题,杰希你有吗?

    王杰希:这个场合别老说垃圾话。下一题。



  17 您的毛病是?

    王杰希:懒。

    喻文州:对解决不了的问题会有点钻牛角尖。



  18 对方的毛病是?

    王杰希:总是想太多,有时候会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喻文州:太喜欢照顾别人了,几乎成了一种强迫症。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王杰希:欺骗、隐瞒。

    喻文州:对我冷暴力。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王杰希:对他冷暴力。

    喻文州:被他发现我有事瞒着他。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王杰希:你能想到的程度。

    喻文州:一生挚爱的程度。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王杰希:是说两人单独相处的约会?排除掉刻意套路的偶遇,那就是从赤柱然后到舂坎角看日落那次。

    喻文州:这题应该是说确定情侣关系后的约会。那应该是杰希到B市机场来接我,然后开车带我去逛故宫、景山、后海……晚上去他家。

    王杰希:你可以不用说这么详细。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王杰希:挺好。

    喻文州:前所未有的开心。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王杰希:情侣那种程度。

    喻文州:杰希不希望细说,所以你还是意会吧。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王杰希:我家附近的一个小公园。

    喻文州:小公园里的一个小湖泊,去湖心划船或者在湖畔的芦苇地里聊天,都很不错。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王杰希:生日礼物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

    喻文州:同意,这题跳过。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王杰希:他。

    喻文州:我。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王杰希:想到了会感觉挺温暖挺有依靠,可能这辈子就是他了。

    喻文州:二十四小时绑在一起也不会腻。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王杰希:爱。

    喻文州:非常爱。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王杰希:特别直接的表白。

    喻文州:摆出一副家长教训孩子的姿态,面上冷冷的,嘴里说的却是关心我的话。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王杰希:会直接问清楚。

    喻文州:会好好的谈。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王杰希:一方变心应该是两个人的关系出了问题,不是一个人的责任。

    喻文州:没错,所以开诚布公谈就可以。谈完再分析能不能挽回、要不要原谅的问题。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王杰希:他很准时。

    喻文州:杰希从不迟到。



  34 对方性感的表情?

    王杰希:歪头半眯着眼盯住别人,意味深长的微笑。

    喻文州:特别专注的时候脸上会透出一种孩子气。


     35 最喜欢对方身体上的哪一部分?

   喻文州:我以为这是后五十问的题目呢~

   王杰希:好好的问题干嘛非要想歪。眼睛吧。

   喻文州:都喜欢。非要更详细的还是去后五十问吧。

   王杰希:……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王杰希:有时候平白无故忽然给我一个拥抱或者表白。

    喻文州:我在书桌前焦头烂额的时候他悄悄端过来一杯茶,在我背后帮我调空气净化器,再轻轻带上门。

    (追问:王队不是说可以直接帮喻队分担联盟的工作吗?)

    王杰希:有的工作可以分担,有的就不方便分担,比如他要帮联盟处理一些机密文件。

    喻文州:恩,公和私分清楚对大家都好,杰希很善解人意的。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做什么都可以。

    喻文州:两个人一起犯懒什么也不做都很幸福。



  39 曾经吵架么?

    王杰希:有。

    喻文州:有正常,没有才可怕。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王杰希:除了前面说过的隐瞒,就是一些生活琐事。

    喻文州:恩。



  41 之后如何和好?

    王杰希:说开了就好了。

    喻文州:不管是大矛盾还是小矛盾,积极沟通就能及时止损。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王杰希:这么想有点太贪心。过分贪心会折福。

    喻文州:没想过这个问题。可以的话当然好,但如果为了下辈子的运气折了这辈子的福气,那还是算了。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王杰希:很多时候,比如他对别人都很稳重,只对我表现出孩子气的时候。

    喻文州:眼神就能看出来。别看杰希平时喜怒不形于色,其实他的眼睛藏不住心思。所以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本性善良单纯。

    王杰希:你自己知道就行了不用说出来。

    喻文州:我希望大家掌握这个规律之后都能积极和杰希做朋友。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王杰希:用行动表示吧。

    喻文州:用时间证明吧。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王杰希:目前还没有过。

    喻文州:我不做杞人之忧。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王杰希:可能是傲霜红梅。

    喻文州:带刺白玫瑰。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王杰希:呵,他瞒我的可多了。

    喻文州:杰希很坦诚,他基本不会故意隐瞒,只有无意识的时候会。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王杰希:以前的话,是害怕自己达不到父母的期望。现在已经没有了。感谢我爸妈在退休后变得开明……也顺便感谢一下暮鸥的开导。

    喻文州:目前好像没有这种东西,不过将来就不知道了。等我想到再告诉你。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王杰希:半公开。熟人知道。

    喻文州:之前一直是半公开。但上个月他们在网上评选“联盟里最少秀恩爱的一对情侣”,我和杰希的CP居然得票第一,我就很奇怪怎么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一样?

    王杰希:我猜他们其实不知道,只是瞎起哄。

    王杰希:现在我和他都退役了,不在舆论中心。所以目前还没有高调公开的必要。

    喻文州:等有必要的时候再跟大家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

    王杰希:不祝福也无所谓。

    喻文州:看投票那个起哄的架势,我猜多数人还是会祝福的。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王杰希:这个问题与其问直觉不如靠理性分析。从我和他各自的性格、外部的环境来说,目前看不出有什么阻碍长久的因素。星盘也显示很合适。

    喻文州:不论从理性还是感性出发,都觉得会长久。


——tbc——

 下接(下)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隔桥对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