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桥对谱

全文补档见wland:334781

【喻王】更欢白鸟 05

# 本更预警:景点相关描写有艺术夸张。cp继续慢热,请相信他们真的有更热一点。

上接      


>  章九


二人并肩无视所有人啧啧称奇的目光,一路走一路玩着气球。


但这样玩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副作用,那就是,容易给他俩贴上“没见过世面的傻多速陆客”标签。


所以一路上找他们推销三无商品的小贩也格外多。


依靠喻文州一路粤语招架谢绝,两人好不容易扶持着走到了这条街道尽头。前方出现最后一关,是个身材矮小,头发雪白的老太太,举着两米多高的铁架,上面摆满各色明信片。老太太的声音中气十足,正用十分难懂的广普向一对青年男女说着什么。青年男女仿佛被她的健谈镇住,站在那里迟迟疑疑,羞羞涩涩,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王杰希好奇问喻文州,她在说什么?


喻文州侧过头低声翻译道,大概是说这里有天后庙,灵气足,明信片很灵验。只要把最近想实现的愿望写在明信片上,寄回自家住址,等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天,愿望就能实现啦。


王杰希忍不住笑,这明信片也能开光?


喻文州也笑了,不觉得这个设定很赞吗。


两个人一齐笑,老太太的视线就转了过来,眼神里全是被打扰了生意的不满。那对青年男女趁机松了口气,赶紧走开。


还真是搅黄了老太太的生意。王杰希面皮瞬间一薄,默默把气球背在身后,自己主动走过去问她,多少钱一张?


二十元一张不讲价!老太太用不甚标准的国语喊道。


喻文州也走了过来,得啦,咱们买两张吧。


看这两小青年主动帮衬,老太太脸色也缓和下来,敞开摊子任他们挑。王杰希计算着亲朋好友和微草队员的人数,挑了两套明信片,又给自己挑了一张太平山顶俯瞰维港的夜景图。喻文州也大方地买了两套,又给自己挑了一张白描简笔画。


付完钱后,老太太很热心地给他们指:往前走过一道台阶,奏有一个邮局。邮局里买邮票,奏磕以寄啦。记得写最近能实现的愿望,莫写太夸张,莫贪心中五百万,太贪心的话,天后娘娘也不会保佑的啦。


在收到明信片之前就能实现的小愿望?那不能写今年微草夺冠了。决赛还在六个月之后,明信片跑得再慢,也不至于隔着半年时间才寄到B市。


站在那间邮局柜台前,王杰希一份份写完手里寄给别人的明信片,给亲戚的寄回他们家,给微草队员的,寄到俱乐部。最后翻过给自己准备的那张,先在明信片左栏写下自己单身公寓的住址,然后对着右栏空白处,支着笔思衬良久。


末了终于一字一句写下:希望和他的旅途,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美好开端。


这话虽然只是在祝最近几天的旅途愉快,但“开端”一词十分狡猾地预支了不限期的未来。


写完这句,王杰希飞快给明信片贴上邮票投进邮筒。然后交叉十指扣住桌面,装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望向柜台那头的喻文州。


两人一进邮局就很默契地各占了柜台两端,彼此并不过问对方写了什么愿望。喻文州那边也寄完了送给朋友们的明信片,现在剩下的也是给自己那张接近空白色的许愿明信片。只见他握住一只铅笔,低着头神情专注,不知在划拉什么。


他写得居然比自己还慢?王杰希知道不该联想喻文州在游戏里的手速,但还是忍不住笑了,紧握的双手也放松下来,改成支着手托腮的姿势,老神在在地端详着喻文州。


说起来,喻文州最初吸引自己的就是这种姿态吧,专注而沉静的,仿佛自带结界,周围发生的一切都好像和他无关。


但是近距离相处,看到他动起来笑起来的时候,又是那么活色生香,一见忘俗。


仿佛是感受到了王杰希灼灼的目光,喻文州终于停笔抬头,回看了他一眼。在王杰希尴尬收回视线前,喻文州已经开口问他,“王队,可以告诉我你B市的地址吗?”


王杰希愣住了,怎么?许愿明信片不是寄给自己而是寄给对方的吗,我刚才是寄错了?


但是自己刚才写的那个愿望,怎么好意思寄给他呢?


喻文州紧接解释,不要误会,许愿的明信片当然是该寄给自己的。不过,G市离香港太近,隔天就能寄到,一天内能实现的愿望没什么好写的。所以我想悄悄打个时间差,寄到B市,到时候麻烦王队帮我收一下?


“可以是可以……”王杰希迟疑,“但明信片没有信封,不介意你的愿望被我看见?”


“那有什么关系。看吧。”喻文州笑着说。


王杰希顿了几秒,报出一个地址。报出来的这个地址明显和以前公用的微草俱乐部地址不一样,是王杰希私宅的地址。不知道喻文州注意到这种微妙的变化没有。


喻文州只是低头认真记录着,神色不变,彷如一只鸟悄悄收起翅膀,瞬间落回原先的沉静结界。




寄完明信片走出邮局,天色还早。喻文州闲闲地问,接下来打算去哪里?


王杰希茫然看了下手机上的攻略表,今日份的景点清单已经划清了。居然提前这么久打完了卡。大概是因为身边有喻文州同行,他没好意思花费太多时间选景拍照,路程自然紧凑了许多。


不过,牺牲那些抽象的照片,换一个活生生的喻文州,这样的便宜买卖当然是越多越好。


被便宜买来的喻文州轻轻抬手抛了一下气球,“那接下来我就不客气地当导游了?带你去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有时间吗?”


王杰希当然说好。




> 章十




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知道这么偏僻的地方的。他俩叫了一辆的士,喻文州指挥司机在山中四处穿行,七拐八弯十五分钟后,终于在一座疗养院门口停下来。


“还没到呢,接下来山路有点陡,车子开不进去。咱们走过去。”喻文州对着山中湿润的空气深吸一口,伸直双臂做了一个扩胸运动,活力满满。


到底是年轻人,从清晨一路走到现在,体力还是这么旺盛。王杰希也是年轻人,但他只能悄悄朝地面顿一顿自己有些酸胀的腿。他已经到处走了四天了,体力开始跟不上是很合理的。


然而不管怎样,不能看起来比喻文州缺少锻炼。接下来哪怕喻文州要把自己卖了,也得硬着头皮跟上去。


还好,这段幽深的山谷里虽然一个人影也没有,但居然有自动贩卖机。


王杰希坐在一座水泥砌出来的山泉蓄水台上,喝下一口冰红茶,感觉自己又慢慢活泛过来。


喻文州往贩卖机里框框扔硬币,又是买零食又是买冷饮,塞得小小的背包鼓鼓囊囊一团。王杰希心想,他背着不累吗?


“我帮你背?”


“王队还是保留体力吧。这包我背着是小意思。但你要是被它累趴下了,换成我背你,咱俩可能就得抱在一起滚下山坡了。”喻文州玩笑道。


王杰希被噎了一下,认命地当着他面锤起了腿。


此处并无女士,两个大男人,是没必要逞强好胜,拘什么绅士提包的礼仪。


喻文州陪王杰希慢慢喝完冷饮,将两份饮料盒捏扁投进垃圾桶。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背包肩带,回头朝王杰希伸出右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走?”


“走!”王杰希握住他手,借力猛地站起来。


喻文州背后的山坡上,深而密的热带植物们仿佛被惊到,墨绿色的阔叶扑啦啦翻开背面,掀出一长串灰绿色的波浪。浪花下窜出一只雪白的鹭,喁喁叫着,在他们头顶盘旋犹豫了一会儿,很快头也不回地飞向远山。



想象中很远的距离,不知不觉很快就走到了。


拐过一道角度颇为刁钻的弯道,山崖背后豁然开朗,露出一畦平地。山壁上钉着块白漆牌子,上书:舂坎角公园。


这里的规模其实算不上公园,不过是依靠临海边的断崖,在地势较为平缓处遍植草木。草地中央坐落着一座巨大的绿石灰建筑。形状奇特,中间的石灰包像是一座巨大的头盔扣在地上,头盔四周绕着两圈圆形矮墙。如果不是地点和颜色有别,感觉倒有点像B市的地坛。草坪尽头的断崖上,面海修建了好几个半圆形的瞭望台。


“这里以前是座军事炮台,从明朝时候就有记载。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九三零年港英政府修建的炮台遗迹。”喻文州介绍。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刚刚在网上搜索的~”喻文州毫无羞愧,朝王杰希晃他的手机网页。


“哪有导游还带临时抱佛脚的?”王杰希看过去挑眉。


“不管临时抱还是经常抱,有用就可以。”喻文州笑语坦然。


王杰希走到瞭望台上端起了相机,峭壁上的视野确实比沙滩更加开阔,四周悄无人烟,天地间只剩下海风和山岩的撞击声,林木的摇摆声,海涛和礁石的拍打声,三种声音交错在一起,在耳边隆隆作响。


有了自由支配的时间,王杰希又开始上上下下拍摄一堆构图奇诡的礁石照片。


待王杰希拍完一圈,打开手机相册划拉的时候,喻文州走过来扣住他的手。


“王队拍得还满意吗?”


“唔,满意。风景确实不错。”王杰希像被烫到一样瑟缩了一下手指,瞬间换成端着手机屏幕邀请喻文州看照片的姿势。


“不会嫌弃这个公园太小吗?”喻文州随便看了屏幕几眼,又问。


“站的地方小,但是看得远啊。”王杰希夸赞。


“那如果你下次一个人旅游,会不会选择来这里?”


王杰希认真地想了想才答复,“会。我挺喜欢这种没人迹的峭壁。”


“王队真是容易满足。”喻文州笑了,“不过我建议,下次还是两个人一起来更好。”


“为什么?”王杰希抬头对视他。没说出口的台词是:两个人,是指我和你吗。


喻文州只是扣住他手腕,一路拉着他分花拂柳,转过几丛灌木,拨出藏在后面的一道长阶。长阶从峭壁向外延伸,直指海面。


阶梯的坡度几乎和峭壁平行,两人互相扶持着慢慢走下去,走到阶梯末端,才看到它连接了一处更大的瞭望台。这个望台的位置和方才的峭壁相比,更加深入大海腹心,如同一枚静止的热气球,孤悬在云影海浪之间。


站在瞭望台前,海和天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辽阔和浩瀚填满了从眼前到眼角的一切余光。


喻文州这才放开手,闲适地倚在石栏边看着他,“因为两个人能看到的风景,比一个人更多呀。”


——tbc—— 


下接 

评论(22)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隔桥对谱 | Powered by LOFTER